close

      《棋靈王》這部卡通,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他算是漫畫被改編成卡通的作品中,篇幅最短的。雖然篇幅很短,但是短的恰到好處,整個故事的發展,總是人勾引起觀眾的專注。

      日本這個國度,如果把每一項專業的競技項目畫成漫畫的話,都會吸引人對該項競技的了解,所以在《灌籃高手》之後,有一群人會幻想自己是流川楓。《中華一番,滿漢全席》出來之後,就有人開始幻想自己是特級廚師。除此之外還有《烘焙王》、《光速蒙面俠21》、《網球王子》等等。

      總而言之,棋靈王這部卡通除了介紹圍棋之外,主角成長的過程,也給予人很多啟發。特別是故事到了結局的番外篇,北斗盃的時候。主角進藤光因為韓國的棋士汙辱的本因坊秀策,而生氣起來。到最後他說出自己會下圍棋,是為了「聯結遙遠的過去和遙遠的未來」。這一句話對許多人而言,也許就是人生的目標。

      有許多人的工作,不光只是求溫飽,求安定,因此日復一日的作著同樣的事情。有人,特別是在學術路上的人,我們是為了承接前人的學術成果,並且將其傳承下去而在努力工作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靈王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