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這部卡通,開始在電視上播出已經是我國小時候的事情了。記得那個時候,每個星期都在期待著下一集精彩的劇情。現在這部卡通又在電視上重播,的確可以趁此回味一下小時候。

      同樣是卡通,《灌籃高手》算是當時期,對象族群年紀比較大的卡通,因為畢竟是描寫高中籃球隊的故事。除此之外,《灌籃高手》也算是比較有意涵的卡通。

      在描寫三井帶人去籃球隊鬧事的那一段,真實的描寫出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如果真的有人遇到和三井同樣的狀況,心裡面所想的事情,一定是一樣的──心有不甘,因而見不得別人好。

      諸如此類,在這部卡通中還有值得討論的地方,是三井國中比賽時候,為了搶一個界外球而撞到外面場地,他倒在地上的時候,安西教練對他說「球賽還沒有結束,不要放棄,如果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真的結束了。」這段話可以給每一位在「過程中」的人,不要太早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灌籃高手 卡通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