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拍了許多電影之後,我還是覺得她在電影《初戀風暴》裡面的造型最漂亮(九把刀的《那些年》也比不上)

      最近發現自己很喜歡看青春校園電影,諸如《聽說》、《love》之類的,其中大學生青春的模樣,是我想要重新回味的。

     《初戀風暴》這部電影,是在描寫女主角發現自己的母親和不認識的男人約會,在調查之後發現對方是母親的初戀情人,因此和對方的兒子聯手展開調查的經過。

      每部電影或多或少都有他要討論的議題,有的電影可能只有一個,有的電影會有很多個。當討論的議題出現時,我們要思考的事情是「這件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怎麼作」。在電影中我所設身處地的角色,不是女主角的角色,反而是外遇的母親或父親。

      當然,電影中女主角的母親拒絕了私底下和對方恢復過去的關係,那樣的決定,表示著他們對婚姻的「忠誠」。也就在他們有了共識之後,回到各自的家庭,他們都下意識的對自己的另一半作出親密的舉動,那種感覺就像是「好不容易作了一個正確的決定,而活過來」的感覺。活過來的是他們的婚姻。

      對婚姻的忠誠是我在這部電影中看到最讓我感動的地方,那也是成年人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一種表示。這表示著對自己的決定(結婚),還有身邊的人(另一半、小孩)都給予尊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妍希 初戀風暴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