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007系列的電影是上大學之後的事情,那時候看的是量子危機。

      對於電影中角色的安排,每一次讓我感興趣的都是007和M夫人的互動。我喜歡他們之間那種信任的關係,對M夫人來講,沒有比007更值得他信賴的人,而007也的確是一個很可靠的情報員。

      在這一次《007空降危機》當中,讓我仔細觀察的也是M夫人和007的互動,我欣賞他們之間那種深知對方的默契,以及那種上司和下屬之間的革命情感。這樣的關係讓我聯想到我和我老闆之間的關係。

      這次電影當中的反派角色,到最後就變成一個有戀母情結的人。他選擇和M夫人一起同歸於盡,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他解脫。他實在太愛M夫人了,對M夫人就有如母親一般的感覺,讓他這樣信任的人卻背叛了他,他感到強烈的掙扎和矛盾。一方面是他愛的人,一方面又是背叛他的人,唯一的作法就是同時死去,讓他自己得到解脫。

      這樣的角色設定,的確是符合現實,也滿足了電影本身的故事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07 空降危機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