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閃電的真正創始人為黑龍江阿城永源鎮物理教師趙維山,1989年在河南省清豐縣時改信「常受主」,被封為「能力主」。1991年永源教會被公安取締,趙維山逃到河南。1993年,他在河南汝陽推崇一名高考落榜後精神分裂的山西大同女子「全能」楊向彬為神,「女基督」,講解異象,只有數名女子可以接近她,記錄「基督」所說的話。趙維山自己則被教眾稱為大祭司「全權」,負責組織行政。2000年9月6日,趙維山攜楊向彬前往美國尋求政治避難,公開了自己東方閃電發起人的身份。
      1990年代,該教派在河南省建立,發展迅速,傳入黑龍江、山東、安徽等地,2004年,該教派已經傳入內蒙古、山西、新疆、寧夏、甘肅等地方。
      2012年,東方閃電以「全能神教會」的名稱活躍於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地區。該教派在香港葵青、屯門、元朗、太和、上水、彩虹)等地;台灣桃園、中壢、三峽、台北,以及全島其他地區都有其傳播。
      該教派的傳教目標主要是針對天主教會與基督新教會的平信徒和聖職人員,婦女亦是傳教對象之一。有傳道人被該教派成功吸收,該教派也曾誘騙並囚禁牧師。該教派的人員偽裝成「望教友」或「慕道友」,進行滲透教會和教區,包括參加其他教會的查經班、小組聚會、吃飯、加入基督教機構、入讀神學院[21]等。會發送宣傳單張、宗教手冊,內容多與末世有關。透過溫情攻勢進行探訪、電話關懷,對於被滲透的教會採取挑撥利誘、分化離間等製造嫌隙的手段,以及偽造神蹟欺騙信徒。若有不從,則會有踰越道德底線之事,包括言語恐嚇、色誘、下迷藥、囚禁、暴力傷害、殺害等。
      據多份報章報導,該教派利用改了歌詞的流行歌曲(其中包括了台灣偶像團體S.H.E的《Super Star》一曲等)作為對信徒「洗腦」的媒介。

 

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能神教會 東方閃電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