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姊的介紹,我才知道有李昂這個作家,也因此去借了她的代表作《殺夫》回來看。

      《殺夫》顧名思義,是講一個女子殺夫的故事,只是女子為何要殺夫?這中間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李昂透過一定的長度,把故事的前因後果交代出來。 

      說實在的,我沒有看一篇小說看得如此痛苦過。生性感情豐厚的,在讀到小說中主角母女的遭遇時,一度感到痛苦。雖然不能說自己是個君子,可是自己也知道要對弱勢伸出援手。

      可是主角的母親在主角小時候就因為通姦被村裡的長輩弄消失,主角獨自一人,卻也沒有受到親戚的關愛和照顧。年紀輕輕就被嫁給一個殺豬的人家,他丈夫卻也不懂得善待他。在面臨鄰居的閒言閒語,和丈夫不善的對待之下,主角開始精神崩潰,到了最後甚至動手殺夫。

      在這篇小說中我開始去思考人性的美德是什麼,為什麼主角身邊的許多人,沒有一個人對主角展露善意?她的親戚、丈夫、鄰居,這些人如果能夠善待她,也許她的家境出身很悲慘,但也不至於有殺夫這樣悲慘的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昂 殺夫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