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名IU(아이유),「I」是指自己、「U」是指觀眾,意思是希望自己和觀眾永遠在一起,也希望自己的歌聲能使聽歌的人產生共鳴。
出道前[編輯]
IU從小就十分喜歡音樂,並經常和著爸爸去唱卡拉OK。
直至小學畢業後,於初中一年級的IU,因偶然的機會被體育老師推薦於校內運動會演唱,站在眾同學老師面前的IU並沒有緊張,反而像一個歌手般享受舞台。IU就從那時開始萌生了成為歌手的想法。
IU曾參加過JYP舉辦的練習生選拔,先後20次,可惜都被拒絕。
2007年10月,IU終於通過了現時公司的試鏡,並開始了為期10個多月的練習生生活,其中得到不少音樂人的幫助,如夏東均。

2008年-出道
出道日為2008年9月18日,於《Mnet M! Countdown》音樂節目上演唱〈迷兒〉。
在同年9月24日發表了出道首張迷你專輯 Lost and Found。
當時以15歲的IU獲得了不少實力派音樂人的支持,例如柳喜烈,並讚賞IU未來的前途無可限量。
儘管如此,當時IU獨特的曲種和唱腔,仍然得不到大眾的賞識。


2009年-首張正規專輯《Growing Up》,第二張迷你專輯《iu...im》
於2009年4月16日,IU發行了首張正規專輯《Growing Up》。
在短短三週中,其主打歌<Boo>更曾於SBS人氣歌謠,成為一位後補。並於其他音樂節目和線上音源排行榜取得好成績。
其後以<不是嗎!(있잖아)>(Rock ver.)繼續宣傳專輯,並於8月15日結束。
於2009年11月12日,發表了第二張迷你專輯《iu...im》。
於11月13日於Music Bank回歸,並以<棉花糖>為主打歌。其可愛的曲風使IU更受大眾的認識和喜愛。


2010年-<嘮叨>,第三張迷你專輯《Real》
2010年中,IU和2AM成員瑟雍為MBC節目我們結婚了合唱主題曲<嘮叨>。
IU憑<嘮叨>於2010年6月27日SBS人氣歌謠獲得出道後首個一位。並於7月2日Music Bank中,同樣獲得一位。
這首歌令IU的成就更上一層樓,更為人所熟悉。
其後2010年12月9日,發表了迷你專輯《Real》
其中主打歌曲〈美好的一天 Good Day 좋은 날〉中連續三段高音造成轟動,日韓網友爭相模仿。
以此曲,IU分別於SBS人氣歌謠和Music Bank奪得出道後首個三連冠。並於Mnet M! Countdown取得首得一位。


2011年-《Real +》,第一部電視劇《Dream High》及第二張正規專輯《Last Fantasy》
2011初,IU出演首部電視劇《Dream High》,正式向演技領域進軍,受到觀眾喜愛。
2011年1月11日,與韓國三星電子簽約,成為新一代手機品牌anycall的專屬廣告代言人。
2011年2月17日,<好日子>受到不少歌迷的喜愛,但因宣傳時間較短讓IU留下不小的遺憾。所以因此推出改版專輯《REAL+》收錄了3首新曲。
韓國線上音樂公司Soribada將<好日子>列為2011年第一季最多人下載的歌曲。
2011年3月20日,成為SBS音樂節目《人氣歌謠》的主持人。
2011年6月18日,IU於AX-Korea舉辦了首次官方fan meeting和迷你演唱會。這亦是iu出道後第1004日。
2011年11月29日,第二張專輯《Last Fantasy》一發行就All Kill,專輯的13首歌曲就佔據了各大音樂網站的1~13名。「Last Fantasy」 不只橫掃了韓國的各大音樂榜單,同時也在 iTunes 專輯排行榜中現身。於日本、澳洲獲得第一名,美國、加拿大獲得第三名,紐西蘭獲得第十名。
2011年12月23日,Music Bank年末結算中以<好日子 Good Day>取得年度一位。
而IU亦憑《Last Fantasy》主打歌<You & I 너랑 나>分別於Music Bank和SBS人氣歌謠中連續6次獲獎和3次獲獎。


2012年-日本出道、《二十歲的春天》及首個演唱會
2012年1月24日,在日本舉行SHOWCASE正式出道。
2012年3月21日,發行日文單曲《Good Day》。《Good Day》在 日本Oricon 排行榜一進榜就登上第八名,單週排行榜上則拿下了第六名的好成績, IU 也是少數進入前10名的韓國 Solo 女歌手。
2012年4月初,IU公司宣佈將舉行她的首次韓國巡迴演唱會,「REAL FANTASY」。
2012年5月11日,第七張單曲《二十歲的春天》在未宣傳活動之下發行,其中以《복숭아》《하루 끝》多次拿下前三名。
從2012年6月開始。於韓國6個不同城市巡迴演唱,其中包括首爾和釜山。
演唱會期間,因準備工作,IU需暫時退出人氣歌謠的主持,直到演唱會完畢。
2012年7月18日,公佈了IU第二張日文單曲<You & I>。
2012年12月,IU的經紀公司LOEN娛樂,宣布IU將於2013年回歸。這張專輯,預計將以成熟為主題,違反了「國民妹妹IU」的形象。並將於三月或四月發布。
2012年12月29日,作為了SBS歌謠大戰主持人。


2013年-首張日語原創迷你專輯及《最佳李純信》
2013年1月26日,IU確定演出KBS週末劇《最佳李純信》,出演劇中的女主角李純信。
2013年2月初,公佈了IU日本新專輯《Can You Hear Me?》的封面和造型。新封面照中IU顛覆以往甜美可愛鄰家妹妹的形象,轉型成熟女人散發誘人香氣,吸引眾人目光。
2013年3月20日,在日本推出首張日語原創迷你專輯《Can You Hear Me?》。與之前在當地發行熱門歌曲《好日子》、《你和我》的日語版不同的是,IU首次以日語原創歌曲重磅出擊。
2013年5月17日,IU在生日Fans Party中表示,正規三輯將7月內全曲公開,並爭取做到六月份公開先行曲。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u 李知恩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