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劉青雲的《談判專家》之後,就很喜歡他主演的電影,特別是在電影劇情中有「鬥智」元素的電影。

      在電影《竊聽風雲》中,有別於一般的正反兩派對抗,而是當警方自己都利用職務上得到的消息,從事犯罪行為時,身為長官的你知道了,要如何做決定。

      劉青雲就飾演了這樣的一個角色,他的兩位手下(古天樂及吳彥祖飾),因為竊聽商業犯罪,而得到股市的內線消息。劉青雲一開始想要隱瞞,卻被其他警察查覺了。在調查的過程中,劉青雲和他的兩位手下,靠著高竿的技術,成功的脫離危機。但是在同一個時間,他們做的事情卻被反派角色發現了,因而遭到追殺。

      這部電影,也是難得反派角色將警方逼到絕境的電影。吳彥祖飾演的角色因此被殺害、古天樂飾演的角色因此家破人亡,自己也成了殘廢、劉青雲則是差點被殺,在把內線交易的錢全數拿來賂賄殺手之後,才逃過一劫。

      故事的結局,也是個悲劇,古天樂飾演的角色和反派的大老闆一同掉入河裡同歸於盡。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