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又再重播《棋靈王》,自從我搬到現在的地方,房間有電視開始,《棋靈王》也重播了有四次。

      我沒有每一次都仔細的看,可是每次重新看起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感動和收穫。  

      平安時代的棋士藤原佐為,穿越了千年的時間來到現代,附身在一個小學生進藤光身上。佐為為了追求神乎其技的境界,不斷的在世上流連。

      而這次,他附身在進藤光身上,等待著機會和當代的頂尖棋士塔矢名人對奕。塔士名人不斷的爬上圍棋界的頂峰,之後等待的,就是像佐為這樣的棋士和他對奕。

      等到兩人終於以公開的方式對奕之後,佐為重新出現在世上的原因也消失了。他之所以會附身在進藤光身上,就是為了讓他看到這局棋。

      而進藤光從一個對圍棋不感興趣的小學生開始,因為佐為的關係開始接觸圍棋,最後走上了職業棋士的道路。

      他的存在,也只是為了他的宿敵塔矢亮。

      於是時代不斷的傳承下去,在圍棋界中,橫跨千年產生的許許多多名棋士,他們都只在追求同一個目標,那就是神乎其技的境界。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