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一篇文章,《灌籃高手》重播也有三次了。

      在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幾乎每個星期我都在期待著最新的灌籃高手。可是灌籃高手的敘述節奏相當慢,往往一場球賽可以打一、兩個月,最經典的是投一球可以畫四集。

      其實這也是我喜歡《灌籃高手》的地方。

      漫畫《灌籃少年》也是以籃球為主題的漫畫,可是他不像《灌籃高手》。《灌籃高手》敘述的節奏會那麼慢,是因為作者想要深刻的刻畫角色的內心世界。

      所以在《灌籃高手》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深刻的,偏心理層面的東西,而不是只看到自稱天才的櫻木花道在搞笑。

      三井壽為什麼一開始要毀了籃球隊,他的內心裡面在想什麼?

      木暮在投出對陵南的關鍵球的時候,那一球的意義又是什麼?

      流川楓本來想要去美國打籃球,可是最後安西教練告訴他請他先成為日本第一的籃球選手,之後他找三井單挑,到後面對山王工業的時候,他的心理轉折,成長的部分又是什麼?

      本來為了追晴子加入籃球隊的櫻木花道,在最後一場球賽為什麼不惜犧性未來的體育生涯,也要負傷上場?籃球什麼時候成為了他的最愛,讓他可以在那個時候大聲的向眾人宣告他很喜歡籃球?

      有關上述的這些種種,才是《灌籃高手》值得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