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喜歡讀小說選,特別是學生的創作,或者以學生生活為背景的創作。

      〈天亮前的愛情故事〉這篇文章,和那個時候我看過的其他短篇小說不同。作者以主角自敘的方式,述說了他對愛情的渴望。

      主角從一開始就說他很想談戀愛,但是卻使用了很多誇張、離題的方式來述說他為何很想談戀愛。在這些敘述當中,會誤以為這篇文章純粹是主角一個人在自言自語的爛文章。

      可是接下來主角在說到他的一些戀愛故事之後,文章表達出來的情緒慢慢的轉為沉重。主角在經過了許多戀愛上的挫折之後,一直都沒有辦法有美好的結果。

      最後文章結束時,才從主角口中的敘述中看出,他是在和一個妓女說這些故事,而這些故事他從晚上說到天亮之前。所以文章才取名為〈天亮前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亮前的愛情故事 翁鬧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