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電影《無間道》系列出來之後,香港很多警匪電影,開始以臥底為主題。《變節》是其中一部電影。

      昨天深夜(或者說是今天凌晨)在電影臺看到這部電影,讓我捨不得睡覺而要把它看完。

      故事是在描寫黃秋生飾演的黑道大哥,派小弟去警方那邊臥底,結果警方派他來黑社會這邊當臥底,後來那個小弟又回到黃秋生的身邊。

      故事的主軸,是那個小弟被抓之後,逃亡的情形。黑道這邊派人要殺他,警方那邊也在找他。他在情急之下,只是私底下找他的大哥幫忙。

      那個黑道大哥表面上要幫助他逃亡,實際上卻向警方透露消息。後來警方在碼頭抓捕他,被他逃走,他就回來找黑道大哥報仇。

      結果黑道大哥欺騙他,說不是他去告密,於是那個小弟放過他,另外想辦法逃跑。

      小弟後來找了另一個大哥幫忙,結果原來的大哥決定把他們兩人都幹掉。結局就在兩方火拼,死了一堆人之後結束。

      故事讓我覺得精采的地方,在於選擇。那個小弟同時具有兩種身分──警察和黑社會,他隨時可以選擇背叛其中一方,以另外一種相對的身分活下去,如果是你的話,會如何選擇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秋生 變節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