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電視上在播出《判將風雲》,記得第一次看這部影片是在大學的通識課上。這一次第二次看到這部電影,心中的感動是「我們國軍弟兄應該好好學習美國軍人的精神才對」。

      軍人不是不會犯錯,電影中的監獄就是為了關犯法的軍人而存在的,重點是在電影中,這些軍人雖然犯了法被判刑,但是他們卻沒有喪失身為軍人的榮耀。

      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在電影中美國軍人所重視的榮譽,不是自己肩膀上的星星或梅花,而是自己是否盡到身為軍人保家衛國的使命,甚至榮譽對他們而言最大的意義,就是「The United State of America」。

      反觀臺灣的軍人,所謂的榮譽就是自己肩膀上的星星或梅花,所以無論如何不能讓它被拿掉。只要犯了錯,有了過失,就是想盡辦法掩蓋掉,對他們而言最大的敵人和威脅,就是一切會讓自己肩上星星或梅花被拿掉的人、事、物。

      臺灣軍人保護自己肩上星星或梅花(而不是國家)的強烈意志,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我們國軍的潛力也因此可以無限的發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判將風雲 星星 梅花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