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緯來日本台又有好看的日劇了,那就是《超能力事件簿》。

      播出時間是2013/8/27到2013/9/2,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10點到12點,一次播出兩集。

      故事是描述日本警視廳專門處理超能力者犯罪的「未詳組」,陸續破解超能力者犯罪的案件。

      在這個部門裡,只有三個人,包括組長野野村光太郎(龍雷太飾)、女警當麻紗綾(戶田惠梨香飾)、警部輔瀨文焚流(加瀨亮)。

      每一個案件在當集就會結束,每集的劇情一開始,基本上都是有人拜訪未詳組,請求調查案件。在調查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超能力才能解釋的事件,也有可能不會出現和超能力有關的事件。

      而到了犯罪事實發生之後,當麻就會透過推理破案,找出使用超能力犯罪的兇手。

      在這部日劇裡有很多很奇怪的設定,是我覺得很喜歡的,就分別從每個人身上說起。

      當麻紗綾:在劇裡面這個角色的設定是智商高達201的京都大學理工科系高材生,食量驚人,常常在吃東西,特別喜歡到一家餃子店點多人份的餃子吃,對研讀科學論文非常有興趣。左手因為受傷,在劇裡始終包著蹦帶,隨手帶著一個紅色的行李箱,每次從裡面拿東西出來時,一定會先拿錯。在推理案件的兇手時,會先冥想,然後正坐,再拿起毛筆在紙上寫下和案件相關的幾個關鍵詞,有時候會寫錯字。等到寫完之後,會把這些紙用腳踩著輔助,然後撕碎撒在空中。等這些碎片落地,她會說出:「我知道了!」表示她知道兇手是誰,然後再在一張紙上寫下「兇手是……」。之後在兇手面前推理案件過程到一半的時候,會和兇手靠得很近,然後異常興奮的問對方:「想知道嗎?想聽嗎?」詢問對方想不想要知道接下來她的推理。

      瀨文焚亮:原本是警視廳特種部隊的精英,後來調到未詳組。這個角色散發著特種部隊的氣息,非常的嚴肅、重視警察的專業和紀律,常常說「如果這是命令,我會照作」。和當麻一樣,隨身會帶著一個牛皮紙袋,有時候會從裡面拿出警察辦案用的道具。常常對當麻有暴力行為。

      野野村光太郎:基本上有著「毛利小五郎」的性格,在辦案的過程中,經常搞錯辦案方向。在劇裡面是年紀很大的警官,可是卻和一位年輕的女警有曖昧關係。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