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在同一天看了電影《賈伯斯》還有《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後,忽然有這樣的感覺。 

      西方的天才像達文西、牛頓、高斯這些科學家,都在學術領域裡作研究,企圖在學術上有新的突破,帶領時代前進。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這些人離現代很遠,至少近代的賈伯斯也是這樣。不可否認的一點是,賈伯斯是天才;不可否認的另外一點是,蘋果的產品真的帶來革命。

      那東方的天才呢?L去當偵探了(雖然是虛構的人物)、金田一也是個偵探(雖然是虛構的人物)、柯南也是個偵探((雖然是虛構的人物)、狄仁傑也跑去當偵探了(這個是真實的人物)。

      雖然東方的天才大部分都描寫的很誇張,幾乎不是正常人可以達到的境界(所以才叫天才),但是就算把描寫的「才藝」打個一折,只剩下一折的本事也能夠作出驚天動地的事情來。

      可惜他們都去當偵探了。

 

       這篇文章是我在唬爛,請勿太認真看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狄仁傑 賈伯斯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