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大學之後才開始有機會去電影院看電影的,近年來的第四臺,由於NCC的規範,慢慢的會播出一些新的電影,不再像是以前那樣,一部《唐伯虎點秋香》一年播出個八百遍(當然這是誇飾)。有時候上半年才上映的電影,下半年就會在電視上看到了。

      而且電影臺播出新片,還會分節期,暑假到了,有一輪的新片;過年到了,又有一輪的新片。電影臺播出新片的速度愈來愈快了。

      除了第四臺之外,還有對岸最強大的武器就是山寨和盜版,像PPStram這個軟體,在臺灣的年輕族群,一定都有安裝,可是沒有人想到,「這是盜版!這是盜版!這是盜版!」的嗎?中華電信MOD都要收錢了,為什麼PPStream可以免費?

      沒錯,對岸盜版的功力,可以到達電影還沒有在臺灣上映的時候,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了。可是電影院為什麼還可以存在那麼久了。

      有人說,看電影是一種fu,我覺得看電影,是因為想要看到「真正的版本」。沒有錯,在文學研究中,同樣的研究材料,會有不同版本的差異。一部水滸傳,可能不同時期刊刻、出版,內容、用詞、甚至整段故事都會不一樣。而電影院上映的電影,是保留了電影導演所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最原始的「版本」。

      難道沒有人發現,同樣一部電影,電影院播出,和在電視上播出,甚至在對岸播出,內容都會有些差異嗎?電影臺播出的電影主要都是普遍級,所以有些普遍級以上的畫面,都會被剪掉,所以電影是有分版本的。

      所以為什麼我還情願花錢進電影院看電影,是因為我不想要導演認為最重要的片段被剪掉了,我不知道,卻評論它是一部爛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版本 電影 新片 ppstream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