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雜誌社相片部門工作了22年的平凡員工華特.米堤,平常總是有許多白日夢的幻想,卻從未經歷真正的冒險過。

      在雜誌社被併購之後,他也面臨失業的困境。在他經手出版的最後一期雜誌中,他意外的找不到攝影師寄來指定成為這最後一期雜誌封面的照片。

      為了尋找這張消失的照片,他踏上了冒險的旅程,在經過一連串的冒險之後,終於發現照片是藏在攝影師寄來,送給他的皮夾裡。

      而這一張被指定為封面的照片,就是米堤在專注閱讀自己出版的雜誌的照片。封面上的文字是:「獻給成就這本雜誌的每一個人。」

      這讓我去思考一件事情,到底工作是什麼、志業又是什麼。

      可以在一家公司待上22年,絕對是因為對自己的工作有熱情。那麼我的熱情又是什麼呢?我要找的到底是一份工作,還是一個讓自己有熱情,願意投入一輩子的「志業」呢?

      這個問題值得我思考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