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手機遊戲成為了主流,可是最近回想起玩電腦單機遊戲的年代,還是有一些不可取代的地方。

      電腦單機遊戲開發成本相對較高,營利模式和手機遊戲也有些不同,有賠本的風險。可是電腦單機遊戲有一個不可取代的地方,也是遊戲開發公司用心的地方,就是遊戲的「配樂」。

      沒錯,是「配樂」,不是「配音」也不是「音效」。最近懷念起一首曲子,在明星志願三裡出現的配樂〈櫻花凋零的那天〉,那樣刻骨銘心的旋律,現在重新再聽過一樣讓我感到每一個音符,都敲進了我的內心。

      記得大宇的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裡,也曾經把配樂整理成CD當作贈品。電腦單機遊戲的配樂,總是能勾起人玩遊戲的回憶。

      從明星志願二玩到明星志願三,現在一直期待著明星志願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