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001.jpeg

 

      暑假的時候,有人推薦我去看恩田陸的〈夜間遠足〉。現在的書,習慣在封面或封底附上一些名人推薦的內容,也因為這樣,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理所當然的有了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只是看完之後,自己當然有了自己的心得,「原來小說可以那麼簡單」。〈夜間遠足〉這本書,是一本長篇小說,雖然說是小說,其實故事就只是在講述一場步行祭的過程而已,故事只是在述說這一場步行祭的過程當中,幾個人互動的過程。故事的劇情發展當然有他的主軸,我之所以這樣說,是要推崇這個故事的平易近人,故事就好像只是記錄一天的生活片段而已。

      在讀完之後,給了我新的想法,原來寫小說可以那麼簡單,那麼平常,就像說故事一樣。故事的情節不用過多的高潮起伏,可以如此吸引人,就只是說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