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可以說是繼七龍珠之後,最傑出的漫畫作品。這樣的肯定不用來自我,這部漫畫能夠連載超過十年,這在目前流行的漫畫中,可是十個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七龍珠開創了少年漫畫的新紀元,樹立了一些典範,後來同類型的漫畫,或多或少都受到些影響,海賊王也是這樣。

      我們可以簡單的把兩部漫畫的主角拿來比較,就可以發現到這一點:

1、悟空和魯夫都是食量很大的人

    七龍珠在前期時強調過這一點,只是到了後來七龍珠轉型轉很大,悟空食量很大這一點就沒有在強調了。只是在海賊王中,魯夫食量驚人的畫面可是常常出現。

2、兩人都是先遇到打不過的對手,打到最後會變強,再把對手打倒

    七龍珠裡悟空遇到對手都是「隨機」的,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就是會出現新的敵人,而且事先完全沒有預兆。在海賊王裡魯夫隨著路線的前進,愈往航道的後段走,對手會愈來愈強是預期的。不過兩人遇到敵人的共同點就是會先打不過,之後在打鬥中會變強,再把對方解決掉。

3、兩人都會「變身」,來讓自己變強

    七龍珠從悟空會變身成超級賽亞人開始,就走向不可避免的唬爛深淵,因為接下來,他只能不斷的變身再變身,表示他變強再變強。所以在變身成超級賽亞人之後,會有超級賽亞人2、3、4,來表示他愈變愈強。在海賊王裡,當魯夫出現了2檔、3檔之後,也就表示他接下來必須有4 、5、6、7、8、9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