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鬼月到的關係,昨天深夜電影臺同時播了許多的恐怖片。

      昨天看了《1408》這部電影,我沒有從前面開始看,因為看片名會覺得這是部無聊的電影。等到無意間轉到時,看到主角和飯店經理的對話,才讓我感到興趣。

      整部電影的故事,是在描寫一位恐怖小說家,要求進入一間傳說中鬧鬼的飯店房間,1408號房。在經理同意讓他進入之後,他在裡面遇到的種種恐怖情形。

      在電影裡面,沒有出現什麼嚇人的鬼怪。在電影中讓人覺得恐怖的,是主角在房間裡,接連出現的愈來愈恐怖的幻覺。一開始只是收音機忽然自動開啟,接著房間內又出現許多恐怖的變化。

      在收音機的頻率顯示機,忽然變成時間的顯示,然後從一個小時開始倒數之後,房間裡面的景象就變得愈來愈恐怖。

      後來主角發現他無法離開這個鎖上的房間,於是他就想盡辦法要離開,包括從窗戶出去,結果很恐怖的失敗;或者透過網路向他的妻子求救,結果還是很恐怖的失敗。

      在電影中間一度以為主角離開了這個房間,從新開始他的生活,結果在他要到快遞公司寄包裹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他下班了,然後所有的工作人員開始破壞公司的建築物,後來建築物又變成1408號房間的景象。

      最後房間就要毀滅,主角倒在地上,收音機的倒數結束,結果房間卻變成主角一開始進來時的情形,收音機又開始倒數計時。

      到了這時候,主角就努力的起來坐在沙發上,忽然房間內電話響了起來。主角接起電話後,就問說:「你們為什麼不直接殺了我。」電話那一端是一位溫柔的女性聲音,親切的告訴他:「因為人都有自由意志,你可以選擇每個小時重來一次,或者選擇自殺快速退房。」

      看到這裡,是我覺得整部電影最恐怖的地方。

      後來主角說,什麼都可能是幻覺,但是這絕對不會是幻覺,接著就用酒瓶裡的酒點火,燒了整個房間。

      房間內恐怖的變化在這個時候停止,主角在火災中被消防隊員救了出來,最後總算是成功的活了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電影 1408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