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常看電影。

      洋片臺不知道是不是有這樣的慣例,通常電影第一天播出之後,第二天在不同的時段也會播出第二次。

      前天《火線反擊》這部電影在電視上播出,我因為同時間看其他的電影,只有在廣告時間轉到時稍微看一下。可是幾次的廣告時間下來,雖然只有看到片段,卻讓我想要把這部片重頭看完。

      接著在第二天(也就是昨天)的時候,我真的等到了第二次的播出。於是我就認真的看完這部影片。

      影片中有兩個特點是我想要講的,一個是主角那幾乎無敵的格鬥能力。電影一開始,主角因為過去的事情,讓他成為了一個落魄、意志消沉的流浪漢,甚至一度想要自殺。

      後來當他遇到女主角時(網友所稱的小蘿莉),他萌生了求生的意志,且為了保護那個小蘿莉,恢復成原來的自己。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他因為小蘿莉的關係,介入了紐約警察、俄國黑幫、中國黑道三方勢力的鬥爭當中。過程中就看到他不斷的展現高超的格鬥技巧,可以在短時間內殺死第一個敵人,搶鎗,然後開鎗接連打死其他人。

      後來在攻入敵方的大本營,要打開地下賭場的保險箱時,他和幾個身手不錯的警察結盟,說好打開保險箱後,裡面的錢平分。

      接下來攻進去的時候,那個畫面把主角拍得很帥。就看到主角大刺刺的走進去,前後左右圍著警察保護他,讓那些警察開鎗打死在他四周的敵人,他完全不用動手。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主角和女主角小蘿莉的關係。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主角在地下鐵要臥軌自殺的時候,那個時候主角一看到小蘿莉因為逃避黑幫的追捕而慌張的表情,就忽然不想死了。

      接著主角看到要抓小蘿莉的黑幫跟在她後面,就快要發現她了,於是他毫不猶豫的追上去,打倒那些人,救走了小蘿莉。

      我很想知道主角看到小蘿莉的第一眼,他在想些什麼。

      等到電影結局的時候,主角和小蘿莉兩人要遠走高飛,主角對小蘿莉說,他不知道能不能當一個好爸爸(意思是他要認養小蘿莉)。結果小蘿莉說她不想要爸爸,她想要和他當朋友。

      故事之後的發展,就很容易讓人胡思亂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線反擊 蘿莉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