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三個傻瓜》,有很多精采且值得回味的橋段。長達三個多小時,看似鬆散的故事結構,其實探討了很多的議題。

      前幾天在電視上偶然看到的時候,剛好看到了我最喜歡的那一幕。

      那一幕之前的故事是籃丘為了幫助他好友通過畢業考,在晚上溜進辦公室偷考卷。最後被院長發現,當場將三人開除,並且要他們馬上離開學校。

      他們三人收拾好行李,要離開的時候,忽然下了大豪雨,使得校區都淹水了。

      這個時候院長的女兒卻馬上要生了,在淹大水無法到醫院的情況之下,籃丘和他的好朋友以及宿舍的一群人,合力運用他們的所學,克服了停電,生產設備不足的條件,成功的幫院長的女兒接生。

      等到嬰兒出生,籃丘把小孩交給院長,拿著行李就要離開。這個時候院長追了出來。

      他對籃丘說,他剛進大學的時候曾經問過他一個問題,為了在太空這種無重力的環境下可以畫寫,科學家花了很多的預算開發出一種原子筆,可以在任何環境下,任何角度書寫。

      可是籃丘問他為什麼不用鉛筆寫就好了,科學界可以省下那一大筆預算。

      院長告訴他為什麼太空人不用鉛筆,然後對他說,這枝筆是科學的結晶,他的院長曾經對他說過,當他遇到一個非常優秀的學生,就把這枝筆送給他。

      說到這裡,院長一邊忍住眼淚,一邊把筆勾在籃丘的衣服上,然後對他說回去吧,去學習,把試考完然後離開。

      院長這個時候的眼淚,是非常矛盾的。

      是因為感動:謝謝他幫他女兒接生。

      是不得不承認:籃丘的確是他遇過最優秀的學生,可是他實在不想承認。

      是認錯:他承認自己過去都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個傻瓜 3 idiots 經典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