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電視時刻表,意外發現《七龍珠GT》又重播了。

      能夠隔了那麼久,再度看到《七龍珠》的卡通,我其實是很高興的。《七龍珠》的卡通一開始,其實是主角孫悟空和布瑪收集七顆龍珠實現願望的冒險故事。只是故事發展到後面,就慢慢的偏離主軸,演變成主角不斷變強然後打倒敵人的故事。而本來卡通的重要元素七龍珠,也變成了隨時可以收集起來,然後主要是讓死去的同伴復活的道具,完全沒有冒險的成分可言。

      但是要說真正迷上《七龍珠》卡通,反而是故事開始重覆著出現敵人,主角變強打倒他,再出現更強的敵人,主角再變更強打倒他的劇情開始。

      特別是到了《新七龍珠》後期,悟飯長大之後,卡通整個畫風改變,在卡通背景還有人物的部分,都變得更加的豐富且吸引人。

      等到《新七龍珠》結束之後,《七龍珠GT》又繼續著未完成的故事,特別的是《七龍珠GT》又以收集七龍珠的冒險故事為主,雖然到後面一樣出現變強打倒敵人的循環。

      最後一定要說的事情是,《七龍珠》系列的卡通,不管是《七龍珠》、《新七龍珠》還是《七龍珠GT》,這部卡通可能是卡通史上,唯一有「族譜」的卡通。

      隨著悟空不斷長大、結婚、生第一個兒子、生第二個兒子、第一個兒子長大交女朋友、第一個兒子結婚生下女兒,就這樣成為了主角悟空的家族。另一方面達爾也一樣成立了自己的家族。

      對照許多卡通主角永遠長不大,永遠不會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從小看著《七龍珠》卡通就好像認識一個人,他也陪著我們長大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悟空 七龍珠 七龍珠GT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