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主演的《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和《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第一次看的時候會以為是周星馳一般的喜劇。可是看完之後會發現,裡面的劇情和對話安排,讓它不只是一部喜劇而已,還是一部有深度的電影。

      兩部電影理論上是上下集,可是上下兩集的故事也可以獨立來看。在看完下集後最讓我感嘆的事情是,在上集中主角至尊寶(周星馳飾)回到五百年前,本來是為了救白晶晶(莫文尉飾)。可是下集的故事,卻是他和紫霞仙子(朱茵飾)的愛情故事。甚至到最後五百年前的白晶晶出現在他面前,他本來以為兩個人感情可以有一個結果,但是白晶晶卻發現他不愛她了,他真正愛的是紫霞。

      在這部歸類為喜劇的電影中,有許多很深的道理包含在裡面。比如最後至尊寶要當回孫悟空的時候,他和觀音的對話。他問觀音說:「為什麼恨一個人可以恨那麼久,可以恨上五百年?」觀音回答他:「所以唐僧才要到西域去取經,希望佛經可以幫助許多人。」

      最後,這部電影也是周星馳的經典作品之一,最重要的就是裡面的經典臺詞,下面來分享一下:「

      ☆當時那把劍離我的喉嚨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後,那把劍的女主人將會徹底地愛上我,因為我決定說一個謊話。雖然本人生平說過無數的謊話,但是這一個我認為是最完美的。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你媽貴姓啊?所以說做妖就象做人一樣,要有仁慈的心,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是人妖。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不需要嗎?需要嗎?不需要嗎?哎,我是跟你研究研究嘛,幹嘛那麼認真呢?需要嗎?
      ☆我受不了你呀!你長得這麼醜,幫個忙,大家都是神仙,不要再性騷擾我了行不行?
      ☆唐僧:「小心哪,打雷囉,下雨收衣服啊!」
      ☆紫霞仙子:「原來你有老婆!」牛魔王:「感情破裂了!」
      ☆八戒:「論智慧和武功呢,我一直比他高一點點,可是現在多了一個紫霞仙子,他恐怕比我高一點點了!」沙僧:「這邊有我嘛!」八戒:「就是因為多了你這個累贅,他才會高我一點點!」
      ☆白晶晶:放過你?你給我一個不殺你的理由! 至尊寶:正在想……你給我個殺我的理由先!」

(上面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