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米恰恰》這部電影,故事是在描述兩個雙胞胎姊妹,張寶妮和張米妮,從小就因為長相一樣,讓身邊的人都認不出來。姊妹兩人最討厭的,就是身邊的人常常拿她們兩個比較,比誰比較高、比誰比較胖、比誰功課好,諸如這些種種。

      到了她們進入青春期之後,開始受到男孩子的青睞,妹妹米妮被同校的男生優果追求,一開始優果想盡辦法送了許多飲料給米妮,可是米妮一直不接受,到最後因為受不了同學給的壓力,而答應和優果約會。可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卻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演辯社的優果,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變得沉默寡言。於是兩個人每一次的約會,總是在沉默中度過。

      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兩人一起到餐廳吃飯,兩個人因為沒有話題,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一直拼命喝水,找事情來作。

      另一方面,姊姊寶妮在校園內因為幫助一個男生永平處理緊急的傷口,而和他邂逅。在過程中,寶妮意外將優果送給米妮的手帖,拿來幫永平止血。

      兩人初次相遇結束後,永平一心想要把手帖還給寶妮,而寶妮也發覺自己對永平有好感。永平在打聽之下,誤認為米妮是當天幫他處理傷勢的寶妮。

      永平一方面在校園內遇見寶妮,見面時兩個人的互動都很好。同時又誤以為米妮是寶妮本人,開始送麵包在米妮的座位。

      永平就在搞不清楚真相的情況之下,一下子遇見米妮、一下子遇見寶妮,讓他產生了同一個人對他忽冷忽熱的錯覺。

      同時間米妮搞不清楚為什麼有人一直送麵包給她,優果則是認為有其他人在追米妮,唯一知道真相的,只有寶妮。

      寶妮知道永平為了追她,天天送麵包到米妮的座位(因為他以為米妮就是寶妮),在寶妮堅持不解釋,不向別人說明的情況之下。許多誤會就這樣產生了。

      故事最後,永平才知道寶妮和米妮是雙胞胎姊妹,米妮才知道原來她座位上的麵包,是要送給她姊姊的。姊妹兩人最後在醫院裡吵了一架,這一架裡包含很多的矛盾情感。米妮怪寶妮不告訴她永平的事情,怪寶妮為什麼要對她有祕密,她們兩個從小到大都沒有祕密,為什麼現在要瞞著她?而她之所謂怪寶妮不告訴她,是因為她關心她,結果卻是最後一個知道她事情的人。

      寶妮則是渴望作自己,不希望因為自己和米妮是雙胞胎,就一直被拿來比較,她想要獨立。另一方面,她之所以一直不敢告訴永平真相,是擔心萬一永平知道真相了,結果發現永平愛的其實是米妮,那她要怎麼辦?

      在故事當中、米妮、寶妮、優果和永平四個人,各有各的個性,在面對愛情時,又有不同的表現。

      米妮和優果兩個人,談著不知道為什麼而談的戀愛。米妮雖然不討厭優果,也一直和他約會,可是她一直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甚至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戀愛。

      優果雖然是演辯社的社員,但是在戀愛時,卻變得木訥,明明喜歡米妮,卻不知道該怎麼和她相處,反而和寶妮在一起都比較自在。

      寶妮較米妮有主見,也有姊姊的樣子,但是在她單戀永平的時候,卻變得退縮。面對永平她始終不敢明白的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包括她和米妮是雙胞胎姊妹的事情。

      永平是一個有點呆卻很好的人,雖然他喜歡上寶妮,卻連米妮和寶妮誰是誰都分不出來,這樣的情況一度讓寶妮很生氣,甚至覺得要放棄了。

      這四個角色在電影中的互動,展開了一個充滿青春氣息的愛情故事。每個角色和角色之間的互動情形,都可以好好的分析。但不管如何理性的分析,唯一能夠讓人覺得感動的,還是電影中展現的愛情故事。米妮和優果之間、寶妮和永平之間,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讓人感到有趣又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米恰恰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