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宅神的臉書,知道有一位叫作銀正雄的作家出來評論1985聯盟,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很想紅。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9%8A%80%E6%AD%A3%E9%9B%84

銀正雄是誰?

銀正雄(1952年8月-),筆名方拙、方浩,生於台灣台北市,籍貫湖南邵陽,台灣詩人、小說家,活躍於1970年代-1980年代台灣文壇。對本土化的台灣文學與論戰,抱持反對態度。他最有名的小說作品《返鄉》與陳若曦、王禎和、施叔青、七等生、黃春明、楊青矗等人作品並列於該年代的重要作品。

生平:

銀正雄為台灣外省人第二代,畢業於聯勤財務學校、國防管理學院。先任職於中華民國陸軍,退伍後至時報文化擔任編輯。

(格主注:因此他曾經有軍人的身份)

1977年4月,銀正雄於文學雜誌《仙人掌雜誌》發表《墳地那裡來的鐘聲》,針對王拓首創鄉土小說《墳地鐘聲》提出台灣鄉土文學從清新可人、純真和悲天憫人本質轉變成為「具有仇恨、憤怒的皺紋」、「表達仇恨與憎惡等意識」,該文章被視為發起台灣鄉土文學論戰的首篇文章。

(格主注:就這個訊息來看,在台灣文學史上著名的「鄉土文學論戰」中,他曾參與其中)

2010年9月14日,銀正雄有感台灣媒體日益沉淪,率先發起「四拒運動」──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希望藉由全民力量,讓媒體有自省反思的能力,改變過去「以利益掛帥,收取廣告宣傳費,為特定政黨政客宣傳、掩飾、扭曲事實報導」的惡質行徑。

 

洪仲丘事件:

2013年7月17日銀正雄於blog上寫了一篇「媒體指稱洪仲丘是抓耙仔」,而同日東森新聞卻以「作家銀正雄:洪仲丘不只是抓耙仔 還越級報告嚴重違紀」為標題扭曲了文意報導,引發爭議。隔天7月18日銀正雄於blog上聲明,東森以「綜合報導」之方式曲解文章內容,導致許多網友撻伐,損害著作權及個人名譽。要求道歉聲明與移除該新聞。隨後當日東森新聞聲明對銀正雄先生表示道歉:(簡略如下)為呈現不同看法,激起讀者思辨,但因版面有限未能完整寫入,致許多網友產生誤解,侵害銀正雄先生之著作權及名譽,東森新聞允諾撤除該篇報導,向銀正雄先生致上最高歉意。
2013年8月5日銀正雄再度於blog上發表「洪案真相, 1985聯盟亂臺灣」一文內容指稱:
八月三日這二十萬或二十五萬人,竟是被一群來自ptt網路的「無名幽靈」耍得團團轉。
臺灣所發生過的「人肉搜索」,幾乎全都是他們幹出來的。這幫臭小子在網路拉幫結派,對於所有反對他們政治立場與言論主張的網友,要不是「群起圍毆」,就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侵害對方的個人隱私權,不搞得對方身敗名裂,絕不罷休。
「1985聯盟」根本是一群變態的年輕人,一群反社會、紊亂社會體制的邊緣游離分子,所幹出來的理盲濫情遊戲。他們把洪仲丘案當成線上遊戲在玩,只要敲幾個鍵,看,臺灣大人們都傻乎乎的,變成他們指下的玩偶了。
二十萬人參加洪案的遊行,現場一人送一件免費的白色喪服。請問,這少說二十萬件的上衣是如何趕工趕出來的,要動員多少廠商沒日沒夜的加班?還有錢呢,如果連同一部部的北上遊覽車算進去,少說要花上一、兩千萬元吧,這會是「1985聯盟」的三十九個成員自己掏腰包掏出來的嗎?
放你娘的狗臭屁,把你們動員擾亂臺灣社會的經費交代出來,是不是民進黨在背後力挺你們不讓洪案落幕,非要讓中華民國的現任總統受盡各種羞辱的?

(格主注:原文連結http://blog.udn.com/ganghu999/8083760〈洪案真相, 1985聯盟亂臺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正雄是誰 銀正雄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