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到卡通的歷史,可是會勾起現代年輕人的許多回憶。在youtube上隨便一搜尋,也可以找到一堆六、七年級生懷念卡通的主題曲。要談到卡通的發展演變的話,可以說現在的卡通愈來愈具有深度了,也愈來愈能激起觀眾的熱情,讓卡通不再只是卡通。

        七龍珠可以說是七年級生在國中小時期,最有人氣的卡通,灌籃高手、幽默白書、美少女戰士等等,這些卡通都曾經讓許多小朋友每週同一時刻守在電視機前面。這些卡通之所以吸引人,我想大概就是因為「精采」兩個字。因為劇情和精采,每個人都想知道下一週會發生什麼事。

        現在的卡通之所以吸引人,當然的除了故事精采之外,我覺得我們最被吸引的,是被角色所感動。我們會被魯夫感動、被鳴人感動、被進藤光感動,這種感覺就好像那是我們的朋友一樣,在看著他的故事,而且從故事中我們可以得到很深沉的東西,會讓我們去思考。

        於是在魯夫遇到喬巴時,我們知道「光只是善良是救不了任何人的」、「一個人在他被世人遺忘時就表示他死了」;在鳴人身上我們去思考何謂自己的「忍道」,還有真正和平的定義;在進藤光的身上,我們知道人生要有堅定追求的目標和理想。

        這就是現在的卡通,作者在卡通中,融入了自己的感情,傳達出自己想要述說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