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youtube看影片的時候,看到影片下面的討論串有在討論周杰倫和吳宗憲的師徒關係,談到周杰倫的出道經過,因為感興趣所以把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整理一下。

周杰倫,1979年生,是臺灣知名的流行歌手、以豐富的創作才華及特殊的R&B唱腔走紅。

1997年8月,周杰倫的學妹私底下幫周杰倫報名參加TVBS-G的選秀節目《超級新人王》,周杰倫因為個性害羞,不敢獨自上臺,所以邀請他的高中同學和他同臺演出,而他擔任伴奏。當時的節目主持人對於歌者的表現沒有特別在意,但是卻在這個機會中看到周杰倫的樂譜,驚嘆他的創作才華和鋼琴技巧,於是就和周杰倫簽約。

當時吳宗憲認為周杰倫長相不夠帥,無法成為偶像歌手,因此讓他專心創作。周杰倫在幕後作曲、作詞有一段時間,公司同時期的藝人到最後只剩下他和方文山兩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曾是歌手的楊峻榮聽到周杰倫演唱〈可愛女人〉後,跑去告訴吳宗憲,「為什麼不讓他出唱片?」吳宗憲才正視的周杰倫的潛力,於是從他和方文山的創作中,挑選了十首歌曲,錄製成周杰倫首張同名專輯《Jay》,在2000年11月發行。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1%A8%E6%9D%B0%E5%80%AB_(%E5%B0%88%E8%BC%A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出道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