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一部關於青春的電影。

      當初上映我去電影院看的時候,發現有很多情侶來看。在看完電影之後,我忽然好奇他們的心得是什麼?

      這部電影,不是什麼愛情電影,而是一部青春電影。應該適合男生自己一個人到電影院看,然後邊看邊哭。

      九把刀想要在電影中傳達的,不是他追女孩子的過程,而是他透過回憶自己追女孩子的過程,來回憶那一段青春的時光。

      在電影中他透過男女主角的對話說出了他的想法,有一幕柯景騰對沈佳宜說:「總有一天,我連log是什麼都不知道。」沈佳宜回答他說:「我相信,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

      這一句「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才是導演九把刀想要表達的,他只是透過愛情這個例子,來表達這個想法。

      所以整部電影的中心思想,其實就是「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比如說愛情,但,這就是青春。」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