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空去威秀看了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我就笑了XD

      小時候看新世紀福音戰士,其實看不大懂。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故事背景的設定、人物之間的互動、EVA和使徒精采的戰爭畫面還有到結局仍然不了解的一堆計畫、祕密。

      那個時候只知道,這是關於宗教、哲學、心理學、意識流還有很多隱喻的一部卡通。

      直到現在我仍然迷新世紀福音戰士,因為我很想知道裡面的內容,關於使徒、第N次衝擊、人類補完計畫還有死海文書,這些名稱的真實意義是什麼?

      裡面有很多解不開的迷團,又或者已經解開了只是沒有說得很清楚。凌波零真的是人造人嗎?初號機和主角碇真嗣的母親有什麼關係?在總部地下最深層的使徒藏著什麼祕密?

      諸如此類的祕密,我其實很想知道解答。

      只是看完電影之後,我笑了。因為迷團還是存在,原作者的風格就是這樣,甚至在電影的其他地方仍保留著作者的風格,讓你又愛又恨。你知道看完電影之後不會有收獲,不會得到答案,可是你還是很想去看。那些祕密會吸引我許多年,可能到了年紀更大之後,福音戰士又要重製了,我又會想去看。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