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十全大補男》這部電影,雖然電影名稱的翻譯我覺得很爛。
      故事是在描述一位美式足球的四分衛,尚恩.法可,他在大學時代是有名的四分衛,可是他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當他在面臨壓力、緊要關頭的時候,就會表現失常。在大學盃的最後一場比賽,他因為表現失常,使得球隊輸了比賽。
這是電影之前的故事。
      電影開始的時候,美國一州的州立美式足球隊的球員,在球季中宣布要罷工,他們要求球隊的老闆加薪沒有得到回應。球隊老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找來過去認識的一位很厲害的教練,來擔任球隊的總教練,希望他能另外找人湊足參加比賽的人數,而這也就是這些「replacements」的由來。
      這個總教練平常就有在注意一些有實力,但現在已經沒有在打美式足球的人,這些人包括警察、罪犯、相樸選手等等,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在當時擔任洗船工的主角尚恩.法可。
      這些replacements組成的球隊,目標是能夠在接下來的四場比賽中,贏得至少三場的比賽,球隊才能夠進入季後賽。一開始這些球員彼此默契不合,當然有些衝突發生,但是在經過一段磨合期之後,他們表現出了非凡的向心力。
      在這段期間,尚恩.法可有一次一個人在夜晚的球場上練投球,這個時候總教練過來看他。尚恩.法可問了總教練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找我?(why me?)」總教練回答他:「當我看到你的時候,我可以看到兩個你,現在的你和未來的你,未來的你會是一個偉大的球員,現在我所要作的,就是讓現在的你連結到未來的你。」
      尚恩.法可之所以這樣問,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抗壓性不夠,在面對重要關頭的時候一定會失常,總教練也知道這一點,但是為什麼還要找他回來。
      總教練回答的意思是,他知道尚恩.法可有機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球員,只是現在他的內心障礙一直無法突破。他希望幫助他克服他內心的恐懼,讓他成為一個正常偉大的球員。
草稿於2013-12-30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