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五公分》為什麼要取名叫作《秒速五公分》呢?

      因為故事描寫的,是男女雙方距離是如此的遙遠,心與心的距離卻是以「秒速五公分」在靠近的。

      第一話《櫻花抄》裡,從小學時因為興趣、家世背景相同,而彼此喜歡的男女雙方,在升上中學之後,就開始分隔兩地了。

      原本男生留在東京裡,卻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要搬到鹿兒島。在他搬裡東京前。他決定約女生見面,於是就開始漫長的電車之旅。

      本來規劃的行程,卻因為大雪的關係,使得電車不斷的誤點。男生比預定的時間遲到了幾個小時到達目的地的車站,這個時候他本來以為女生已經離開了,沒有想到她卻還留在那裡等他。

      車站關閉之後,他們走在雪地裡,最後在一棵大樹下接吻。兩人最後找到了一間民房,就互相依偎著在那裡過夜。

      隔天一早,男生要離開的時候,女生本來有一封信要交給他,後來還是沒有送出去。我本來以為那是一封告白的信件,可是有人說這封信其實不是告白的信件,而是要告訴對方想要分手的信件。

      好的作品總是給人留下詮釋的空間,也許那一封信真的是要提分手的信件,而女生後來之所以沒有送出去,可能也是因為覺得,彼此內心裡面都很清楚,不用再多說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