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悲慘世界》上映後,引起很大的轟動。關於信仰、罪和愛,都可以從這部電影中得到更深一層的啟發。

       可是電影還是有一些地方,讓我覺得很不滿意的,第一點就是有的地方節奏太快了。有一些我認為應該花較多時間描述的地方,導演卻很快的帶過,剩下的地方就讓觀眾憑想像去補足。

       比如尚萬強偷走銀器,被抓回來教堂那一段,神父告訴警察那些銀器的確是他給尚萬強的,並且把一些剩餘的銀器拿給他。這一段應該是全劇當中很重要的一段,但是因為節奏太快,沒有辦法把神父那種來自神的愛,給完滿的表達出來。

       再來就是珂賽特長大成人後,和馬里歐一見鍾情那一段。我一直認為一見鍾情這件事是個鬼話,那只會發生在湯顯祖的《牡丹亭》裡面,可是在這部電影裡他卻發生了。

       有人說珂賽特長大之後就變成了花瓶,這樣的評論覺得還蠻中肯的,因為她只成為了尚萬強實踐承諾的對象,她的存在只為了證明尚萬強有信守和芳亭的承諾,他有好好的照顧她並且將她交給一個適合的對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慘世界 尚萬強
    全站熱搜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