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日劇。

      在緯來日本台,從《電視審判秀》、《破案怪獸》、《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到現在的《庶務二課2013》,都讓我非常愛看。

      其實迷上日劇的原因,是因為日劇好比短篇小說,故事在每一集裡面就會結束,而且每一集都很精采。不像現在臺灣的偶像劇或鄉土劇,想要拍多長就拍多長,而且完全沒內容。

      我很喜歡《庶務二課》以職場生活為背景的故事,在故事裡,大公司底下的員工各有各的特色,庶務二課裡的每一個人更是如此。每一個人都有獨具的特色,她們在庶務二課的「首領」坪井千夏的帶領之下,對抗公司的高層、制度、還有其他對立的部門員工。

      就是在這樣的對抗當中,表現出身為公司裡的基層員工,希望保有自我,並且改變組織文化的努力。 

      目前這部日劇還在播出當中,有興趣的人可以按時至緯來日本台收看。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