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工作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自稱是侑昇有限公司,問我有沒有興趣從事電話行銷的工作。我本來很排斥電話行銷的工作,可是因為待業有一段時間了,想說去嘗試看看也不錯,於是就答應對方的面試邀約。

      可是一方面我覺得很奇怪的事情是,我並沒有投遞電話行銷的工作,也沒有投這家公司的履歷(我還特地登入人力銀行網站確認),為什麼對方有辦法聯絡到我。

      為此我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家公司,發現是提供婚禮包套服務的公司。看了一下公司的網站,覺得有經過規劃設計,應該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婚禮服務公司,和我印象中的電話行銷工作有些差別,不如去面試看看,說不定是我當下聽錯了也不一定。

      面試過程省略。

      面試到了最後,主管告訴我如果錄取了,會在今晚寄簡訊通知。到了晚上的時候,我就收到簡訊通知我什麼時候上班,這一切順利的讓我不可置信,於是我就上網仔細的搜尋一下這個公司,發現有一些我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1、這家公司提供的是婚禮包套服務,可是在網路上幾乎搜尋不到客戶的經驗分享。照理說如果服務很好的話,新郎或新娘一定會在網路上分享心得,感謝公司提供的服務。

2、這家公司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公司設立的時間,是在101年7月3日,成立才一年時間。

3、這家公司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資本額只有100000,(我很想知道辦公室的房租水電一個月要多少錢)。

4、同樣一個公司地址所在的大樓,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92號,有三家從事類似業務的公司,分別是和荔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92號16樓之6)、建誼實業有限公司(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92號18樓之6 )、侑昇有限公司(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92號16樓之3)

5、侑昇有限公司登記的公司地址,是在16樓,可是面試當天是在18樓。通知我報到的地點也是在18樓。

     當我察覺到這些問題之後,我就沒有去報到了。

arrow
arrow

    那個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